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精品党史课巡讲”报告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1-05-15 23:35:10
分享:

  5月10日,定州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精品党史课巡讲”报告会。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祁刚利作报告。市领导周胜会、赵建斌、孙振林、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出席。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管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祁刚利在报告中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这一主题,按照革命奋斗史、建设创业史、改革发展史三个阶段,以中国近现代重大历史阶段中的重大事件为主线,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救中国”、“如何且必须回答谁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等问题,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报告脉络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令大家深受启迪、倍感激励。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立成主持报告会并指出,全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定州市落地生根。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北疃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1368”发展布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结合起来,与做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赵珍珍)

关键词:定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