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国内

为期1年!六部门将严查医疗机构“开单提成”等行为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21-04-15 14:29:09
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将于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开展为期1年的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

  具体来看,治理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行为。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超出诊疗科目范围开展医疗检查,开展禁止临床使用的医疗检查,使用未依法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聘用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医疗检查,以及违规收取医疗检查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治理无依据检查、重复检查等不合理检查行为。治理违反知情同意原则实施检查行为。治理可能诱导过度检查的指标和绩效分配方式。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和科室实施“开单提成”、设置业务收入指标并与医务人员收入直接挂钩等可能诱导过度检查的行为。治理违反规划配置大型医用设备行为。

关键词:医疗,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