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公证处推出便民利民措施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1-04-14 20:20:30
分享:

  定州市公证处针对公证行业、公证队伍特点和工作实际,经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证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的需求。

  推进公证业务“互联网+”服务。不断完善“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设立公证处网站、微信公众号、公证便民服务邮箱,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受理条件、办证流程、材料手续、服务电话等信息,并为群众提供公证在线咨询、在线申请、在线办理服务。

  制定并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当事人咨询相关公证业务时,公证人员参照“常见公证事项模板”及“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所需证明材料并做好记录,公证咨询记录单一式两份,当事人一份,公证处留存一份,确保公证人员告知当事人的相关内容有据可查。

  简化办证手续。办证群众根据下载的模版到村委会、派出所等部门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公证处主动与公安、民政、不动产、工商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能网上核实的,不再提供证明材料。

  主动服务特殊群体。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积极践行“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服务宗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为年老、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危重病人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公证上门服务。

  落实公证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市公证处作为政务服务中心驻厅单位之一,严格执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使公证服务突破时间限制,更加便民利民。(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定州,公证处,便民措施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