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长城原创

定州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1-04-04 17:05:00

  长城网讯(记者 张天虎 赵绅光)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宣讲革命事迹、同唱革命歌曲、参观展馆展览……清明节期间,定州市将清明祭扫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定州市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市域内有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张寒晖文化广场、北疃烈士陵园、辛庄子烈士碑、西坂村烈士亭等纪念碑、纪念林、纪念馆158处,该市要求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坚持就地就近原则,充分利用本地纪念设施和场所,开展文明祭扫活动,避免造成扎堆聚集。

张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白永民 摄

  3月31日,定州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带领部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来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追忆百年历程 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敬献花篮。白永民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31日,孟家庄抗日英烈纪念碑前,鲜红的党旗下,来自定州市委网信办的机关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碑上空……

张涛整理花篮上的缎带。白永民 摄

  4月1日,开元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赵庄子村“两委”干部,以及三十余名师生代表到赵庄子村烈士纪念亭开展祭扫活动。高蓬镇党委组织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学生代表到该镇六个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

4月1日,开元镇学生代表到赵庄子村烈士纪念亭开展祭扫活动。定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1日,东亭镇人民政府全体机关干部、镇直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退役军人代表、烈士遗属代表等150余人,走进东亭烈士集中安葬墓区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定州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活动,通过全方位、多领域发动,进一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怀。

  历史是最鲜活的教材,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座座碑亭,都在向人们诉说着那些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通过祭扫活动,全市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

张涛等市级领导干部参观清风店战役纪念馆。白永民 摄

  张涛表示,在全市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举措,“今后,我们还要建立长效机制,每年通过不同形式,开展此类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并将之转化为加快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4月1日,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定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在学习党史和英雄精神中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担起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神圣使命。”定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成峰表示。

  砖路镇党委书记秦鹏表示,数以万计的无名英雄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激励着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接过英雄手中的旗帜,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围绕市委确定的‘1368’发展布局,立足我镇实际,做大做强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好好学习,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铭记革命烈士遗志,做新时代的少年英雄。”站在烈士墓前,小学生代表王宇的话掷地有声。

  据介绍,截至4月1日,定州市共组织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100余场次,20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接受了革命教育。

关键词:定州,清明,英烈
责任编辑:赵绅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