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涛: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1-04-01 11:00:09
分享:

  定州市委书记、市长张涛等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追忆百年历程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袁芝及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参加

图为定州市委书记、市长张涛等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参观清风店战役纪念馆。记者 白永民 摄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增强学习教育实效,3月31日,张涛、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来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追忆百年历程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参加。

  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传承英勇奋斗、军民团结革命精神的重要阵地。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陵园浮雕前,花篮红色缎带上写有“烈士永垂不朽”,寄托对烈士的缅怀和哀思。

  上午9时30分,活动开始。市委书记、市长张涛等党员领导干部庄严肃立。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缓缓把花篮摆放到革命烈士雕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张涛神情庄重地走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高举右拳,齐声宣读入党誓词,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随后,张涛等步入清风店战役纪念馆,参观馆内历史陈列,集中观看了清风店战役专题片。一幅幅图片、一幕幕生动感人的影像全面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感人场景。

  随后,张涛主持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议。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一起追忆清风店战役这段光辉历史,总结其中宝贵经验,对于教育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在全市广泛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全市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好市域内所有的纪念碑、纪念林、纪念馆,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增强全市人民对定州党史的了解和认同,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各市级领导要积极行动起来,当先锋、作表率,深入到分包乡镇、企业,带头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教育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英雄的定州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并将之转化为加快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严丽莎)

关键词:张涛,红色基因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