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1-03-31 15:30:48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30日,定州市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内,鲜红的党旗下,来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下辖各支部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组织下,机关党支部、建投党支部、定州伊利党支部等30多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来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陵园内松柏环绕,庄严肃穆。活动开始前,党员代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详细讲述了清风店战役从战前动员到浴血战斗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十分荣幸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在纪念馆内,定州伊利乳业有限公司TPM推进工程师李云鹏深有感触地说,“回去以后,我要把今天的感想分享给我的同事,每个人都要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党员宗旨,发挥个人价值。”

  随后,党员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石牌坊和纪念亭。

  “此次活动是我们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我们组织了100多名机关和非公企业党员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接受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纪检组长、企业党委书记张建东表示,“今后我们将更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只是定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定州市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清明节前夕在全市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负责,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纷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等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碑、纪念亭、革命纪念遗址等地开展瞻仰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宣讲革命事迹、同唱革命歌曲、参观展馆展览等多种形式,追忆党的百年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深厚情感。(记者 刘杰)

关键词:定州,学习教育,党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