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2021-03-31 15:31:00
分享:

  张涛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

  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 积极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卢玉中到会指导并讲话

  3月30日,定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组织和纪律保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玉中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二文、高文华,市法检两长出席。

  卢玉中指出,定州市委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迅速、部署有力,教育整顿扎实有效推进。要进一步把思想和步调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持续升级加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政法部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切实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使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收获、人人受警示;要做好第一个环节的评估工作,找准不足、补齐短板,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做到既入脑入心又生动活泼,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张涛指出,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把共产党员作为第一身份,把为党工作作为第一责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敏锐、紧绷思想之弦,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突出为民情怀,突出清正廉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淬炼拒腐防变的“硬功夫”。要压实政治责任,抓住关键部位,强化日常管理,严肃执纪问责,强化严处严惩,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展现政法铁军的“新担当”。

  张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没有休止符。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永葆政法队伍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州、法治定州,为保障人民幸福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二文通报了典型案例,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股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及教育整顿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红线不可逾越》警示教育片。(记者 赵珍珍)

关键词:定州,政法队伍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