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2021-03-11 15:19:58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推动全市群众文艺创作,助力定州市群众文化繁荣发展,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产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家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征集作品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和理论研究八个门类,须为2019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并具备以下条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注重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作品主题鲜明,生动质朴,表演技巧娴熟,表现手法创新,形式丰富多样,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突出群众文艺特色,坚持源自群众原创,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提倡小投入、小制作,有生活、接地气,有个性、有创意,小作品、大情怀,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适合基层演出和交流推广;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惠民展演,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征集作品具体内容要求为音乐作品(包括器乐、声乐、合唱、表演等)时间长度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6人;舞蹈作品(包括独舞、广场舞、群舞等)时间长度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24人;戏剧作品(包括戏曲、戏剧小品等)演出时间不超过15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曲艺作品(包括相声、快板儿、大鼓书等)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以上作品提供纸质版、MP3、MP4格式影像资料均可,发送到指定邮箱。美术、书法、摄影参评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连环画、年画、宣传画、书法、摄影等)应为三年内创作的作品,美术类作品尺寸装订外框后不超过240cm×200cm,书法类作品尺寸为装裱后不超过260cm×120cm;摄影作品尺寸为24寸。如有大尺幅作品请提前联系承办方。群文理论类的作品参评文章应为三年内撰写的关注群众文化事业发展,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的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以上作品先提供照片(大小为1MB—5MB)、文档发送到邮箱:dzswhgyx@163.com。(记者 杨亚湖)

关键词:定州,文艺作品,征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