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赵磊
2021-03-04 17:09:17
分享: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突出问题,加大对全市范围内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检查和监管力度,坚决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全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该局聚焦重点污染源企业、化工行业、工业园区、涉危废涉重金属企业、污水处理厂等重点环境风险源和风险敏感区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及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各类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对全市重点河流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拉网式”排查,及时掌握水环境动态,重点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监管,确保各项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对“散乱污”企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及时纳入管理台账,立即实施关停取缔,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增加对涉危废企业现场检查频次,对重点监管企业的危废收集、贮存、转移等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涉废企业进行自查,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12369”环保举报热线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12369”环保举报热线运行顺畅,随时受理群众投诉。同时,加大对投诉举报反映环境问题的查办力度,切实将群众每一件投诉的处理落到实处,认真查处、有效解决。(记者 程文昭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生态环境,安全防线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