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常态化监测环境空气降尘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赵磊
2021-03-04 17:11:47
分享:

  为全面掌握全市空气降尘水平,进一步推动降尘治理,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常态化开展环境空气降尘监测工作,为有效防治城市降尘污染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全市共布设9个降尘监测点,严格按照布点原则,周围无高大建筑物,并避开局地污染源,分布在交通局、主次干道、外环路和步行街,涵盖市区和城市道路。降尘监测的周期为每月一次,采用双缸平行采样的方法,利用降尘缸采集空气中可沉降的颗粒物进行监测,同时对降尘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确保降尘点的监测数据能真实反映定州市大气降尘实际状况。监测人员对采集到的降尘样品进行实验室分析与测定,并按照环境空气降尘的测定重量法准确得到降尘量数据。经过多次烘干、称重,计算集尘缸面积、采样天数等得到的降尘量,反映出全市空气降尘量水平,为扬尘污染防治、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供科学依据。(记者 杨亚湖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环境监测,降尘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