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20万元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2021-02-25 11:28:40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人社局了解到,定州市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创业促就业功能,2020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20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239人,带动吸纳就业1238人。

  扩大宣传,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知晓率。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贷款新政策,报道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成功创业典型,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积极开展入社区、入高校、入企业活动,走进各乡镇(街道)、社区、商户、孵化基地等进行政策宣讲并发放政策宣传页20000余份,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

  优化办理流程,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流程,简化和减少各环节手续,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对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精准审核,符合条件的立即办理、限时办结,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进度,提升服务效率。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确定创贷风险分担比例。出台《确定定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合作金融机构的通知》《关于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贷后管理的通知》,在原有2家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的基础上新增加1家经办银行。与经办银行建立创业担保贷款风险分担机制,按约定比例共同承担贷款逾期风险。自2021年1月1日起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由原来财政全额贴息,调整为对符合条件新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

  严格贷款发放质量,积极开展贷后跟踪。积极开展不定期对借款人资金使用情况跟踪管理,确保借款人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贷款,发现贷款资金用途与担保合同约定用途不符时,及时收回已发放的贷款,解除担保合同并要求借款人承担违约责任。

  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人员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创贷知识,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培训,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紧密结合,优化办事程序、扩大支持范围、提高贷款额度、放宽担保要求、加大贴息力度,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记者 聂资滨)

关键词:定州,创业担保贷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