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西城区街道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1-02-23 11:10:33
分享:

  近日,定州市西城区街道组织43个村街社区掀起一场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28日以来,该街道共计清理生活垃圾514方、建筑垃圾20方、房前屋后杂物102处、田间地头杂草杂物560方。社区消杀总数达230余次,消耗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16000片,消毒液1600余斤。

  组织43个村街社区召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重点围绕消杀工作进行详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消毒药品的配比、消毒技术指南、洗消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大大提高了业务技术水平和个人防护能力。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音频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大力普及健康防病常识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技能,特别是倡导群众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外出,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把节前保洁与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彻底开展一次大扫除、大清洁行动,从源头上切断疫病传播渠道。

  开展常态化消杀,全面清理道路广场、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及死角死面,日报进度;邀请思源公益、蓝天救援队等志愿服务队对23个社区、近50个小区进行全面消杀;针对楼道、电梯间、健身器材等各个公共区域,各社区明确网格化责任人,进行常态化消杀并形成记录。(记者 严丽莎)

关键词:定州,爱国卫生运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