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定州:电力工人就地过年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赵汉 王林
2021-02-10 15:10: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绅光 通讯员 赵汉 王林)春节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然而2021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同以往。在国华定州电厂,156名外地员工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在定州过年。

员工正在值班。赵汉 摄

  运行部值长张琦瑜老家是山西临汾,他已经在定州电厂工作15年,负责生产现场的组织、协调、调度及应急处置,但由于疫情原因,张琦瑜决定不回家过年,“坚守岗位,也是一种付出,守护万家灯火,我们供电人义不容辞。”

工作中的张琦瑜。赵汉 摄

  张琦瑜的父母在山西临汾,妻子、儿子和岳父岳母在石家庄居住,他本人在定州,一家人分隔三地,平时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联系。工作闲暇之余,张琦瑜会掏出手机,翻到和孩子的对话窗口,仔细地帮孩子检查作业。

张琦瑜正在给孩子检查作业。赵汉 摄

  国华定州电厂打算就地过节的人不在少数,锅炉转机班班长李建阳也住在石家庄。2020年底,母亲因为脑淤血生病住院,作为独生子的他,当时因为工作原因就没能在身边照顾,如今出院依旧无法回去看望,心里非常自责。

李建阳在与家人视频通话。赵汉 摄

  “就地过年是为了更好地相见。”为了不给国家增加负担,他在了解了两地的政策后,决定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希望家人都能保重身体,开开心心过个年。

关键词:就地过年,定州,电厂工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