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表彰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2021-01-16 16:57:33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2021年度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上获悉,去年定州市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清风店镇、东旺镇、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10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15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据悉,去年定州市圆满完成了280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各类大学生249人,高中(中专)毕业生31人。征兵期间,定州市充分利用印发宣传单、悬挂条幅、喇叭广播等形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出台《定州市征兵工作奖励实施办法》,极大调动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狠抓廉洁征兵,坚持“三个绝不允许”和“四个经得起”要求(即:绝不允许收一分钱、绝不允许吃一顿饭、绝不允许收一份礼,经得起群众监督、经得起组织调查、经得起职责检验、经得起良心拷问),通过加强教育监管、严格落实征兵责任追究制、征兵事务阳光操作等手段,预防了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制定了《定州市征兵工作“五率”考评评分标准》,考评结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实现征兵各环节全过程管控、全要素覆盖、全系统评价。(记者 张玉凤)

关键词:定州,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