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一家三口齐上阵并肩作战防疫情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陈梦薇
2021-01-16 16:58:15
分享:

  王会彬,男,45岁;王建卓,女,44岁;王天浩,男,21岁。这是幸福和谐的一家三口,他们都在定州市中医医院工作。上班时间,他们一起在单位忙碌;下班时间,他们同在家中其乐融融。1月12日,一家三口却不约而同地偶遇在大道观社区。当天,王建卓正在为社区居民核酸采样,王会彬前来领取检测物资,王天浩来收集采集标本,一家三口就这样不期而遇了。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家三口齐上阵,并肩作战。

  作为一名党员,在全市启动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时,王会彬就主动写下“请战书”。1月12日,他又投入到全市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我是共产党员,理应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王会彬说。

  王建卓是市中医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在两轮全民核酸检测中,她都在一线采集咽拭子。“大爷,来,张嘴,啊……”从12日早7时到下午17时,王建卓一直在大道观社区忙碌。集中采样任务完成后,又入户对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咽拭子采集。“今天在这个检测点采集了1800个标本,入户采集了30户。”王建卓的医护面屏上已经布满了雾气,“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万众一心,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王天浩在市中医医院信息科网络中心负责系统维护运营以及计算机维护工作。“父母都在一线为全市的疫情防控作贡献,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但我也想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不能拖家人的后腿!”王天浩说,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标本运输队,每天收送约5万人的咽拭子标本。

  短短几分钟的相聚时间,一家人没有过多关心的话语,只有相互鼓励、肯定的眼神。(记者 薛宁 陈梦薇)

关键词:一家三口,疫情防控,定州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