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2021-01-16 16:58:04
分享:

  定州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月13日,定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安排部署。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御疫情,持续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毫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一线硬核作用。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两委”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继续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卫健、公安、交通、教育、工信、商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文旅等系统以及生产企业、各学校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发挥好“主心骨”作用。

  通知要求,要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作表率,在关键时刻服从和落实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继续发挥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屏障守护者、正能量传播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激发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引导广大党员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做到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到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政治要求,严明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记者 杨亚湖)

关键词:党旗,定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