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微视频 | 定州爱心企业捐赠的40万只口罩全部运抵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1-01-12 17: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天虎 赵绅光)经过分批次运输,1月10日,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石家庄捐赠的40万只口罩已全部运抵,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石家庄捐赠的部分口罩。记者 赵绅光 摄

  面对省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定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动员本市医疗企业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争分夺秒生产口罩,确保市场供应。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对我们来说也是个考验。进入1月份以来,我们21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日产医用防护口罩达到100万只。”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马忠华说,此次捐赠的这批价值65万元的口罩,有20万只是捐赠给前线医护人员,另外20万只将向石家庄市民免费发放,保障市民的基本需求。

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记者 赵绅光 摄

  在口罩生产车间,伴随着特有的机器声,几条生产线飞速运转,成卷的熔喷布、无纺布自动切割成口罩的外形,加上鼻梁条叠压、焊接耳带,再经过包装、封箱等多道工序后,一只只医用外科口罩便生产出来了。

梁国涛(右一)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赵绅光 摄

  “元旦过后,我们由白班调整成2班倒,设备24小时连轴转,我负责的三台机器每天大概能出24万多只口罩。”内包二车间班长梁国涛表示。

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记者 赵绅光 摄

  去年9月,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支部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一个企业追求的不应只是利润,更应该在大战大考中承担起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马忠华说。

工人正在将口罩打包装箱。记者 赵绅光 摄

  据了解,1月3日至9日,该公司向石家庄提供医用外科口罩2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5万只。此外,公司新到的几条生产线也正在调试,将全力保障口罩生产供应。

关键词:定州,口罩,捐赠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