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去年定州市为70户发放防贫保险金180万元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1-01-07 17:46:38
分享:

  完善防贫监测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记者从定州市扶贫办获悉,去年定州市为符合防贫保险条件的70户306人,及时发放防贫保险金180万元。

  近年来,定州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利用大数据科学分析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要素,建立了近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精准防贫机制,用改革的办法防贫堵贫,控制贫困增量。

  据了解,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标形式与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市财政拨付470万元作为防贫救助基金,就“非高标准脱贫户”和“非贫低收入户”两类重点致贫返贫人群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时,进行及时救助。

  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3661户,协调13家银行2个行业共核查3299人名下财产情况,筛选出符合防贫保险条件的70户306人,及时发放防贫保险金180万元。(记者 刘杰)

关键词:定州,防贫保险金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