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定州市一家庭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 定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2020-12-29 18:10:00

庞华卫先进事迹

  在武汉疫情暴发时,定州市人民医院庞华卫积极响应号召,毅然报名前往武汉抗疫。2020年2月,作为定州市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与其他九名队员一起编入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父慈子孝 家庭和睦

  提起庞华卫的爸爸和叔叔,全村人都是非常羡慕,弟兄俩关系非常好,妯娌两个也未发生过矛盾。

  正是受这种环境熏陶,一家人非常和睦。因为庞华卫的丈夫长期不在家,母亲就负责照顾她的孩子,自己的一日三餐也是父母一手负责。

  庞华卫的女儿十分懂事,在得知妈妈要去武汉的消息后,虽然十分不舍,每晚都会流泪,但是跟妈妈视频时还是会鼓励安慰妈妈,要坚强,要把病毒打败。

  夫妻恩爱 共同进步

  接到援鄂通知后,丈夫鼓励她:“现在国家需要,我们必须去。”

  平时工作中遇到问题,庞华卫也经常和丈夫一起沟通,他总能给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丈夫是一名边防军人,常年驻守在祖国东北边陲,工作条件相对艰苦一些,但对自身要求从未放松过。工作以来,每年几乎都被评为先进。

  十余年来,个人在单位比武考核中多次取得第一名,曾三次荣立三等功,每一次获得荣誉,他都第一时间告诉妻子,因为他深深懂得,军功章的一半儿属于自己的爱人。

  乐于助人 见义勇为

  每次带着女儿外出时,见到地上的塑料袋儿或者烟盒等杂物,就会教育自己的女儿不要随地扔垃圾,并把这些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因为言传身教,更能让孩子记忆深刻,养成良好习惯。

  有一次,一家三口在107国道辅路行走,发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现金。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他们在路上等了近一个小时,失主也没有出现,后来根据钱包里一张平安保险发票,通过保险公司才联系到失主,失主非常感激,当即拿出部分现金作为感谢。女儿懂事地说:“叔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键词:全国五好家庭,庞华卫,定州
责任编辑:张天虎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