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开元镇高质量开展2021年度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0-12-28 22:10:48
分享:

  定州市开元镇加大力度做好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参保率,做到应保尽保。

  该镇召开医疗保险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继续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迅速摸清未缴费人员,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利用大喇叭每天广播,使村民全面了解城乡医疗保险的参保政策和意义,有力加快了征缴进度。包村包片干部深入到各村各片,与村干部一起对未缴费村民逐户走访宣传政策;对于长期不在家居住的村民,与其电话联系,确保其能够参保且不重复参保。对各村医保征缴工作进行排名,提高村干部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加强部门合作,各村按照未缴费人员名单,逐人核实,将确实联系不到的人员拉出名单,由镇上统一协调派出所帮助查找其户口信息,然后找到具体户、具体人,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定州,医保,征缴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