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杨家庄乡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2020-12-25 11:13:06
分享:

  定州市杨家庄乡按照科学防控、人物同防、闭环管理的原则,开展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工作,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该乡组织辖区23个村对冷链食品进行摸底排查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督导各村落实属地责任,对本村进口冷链物品进行全面排查管控,并做好排查台账。认真梳理超市、饭店、冷库等,对梳理在册的39家存在冷链食品的商铺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冷链食品进货渠道、销售情况,督促加强冷链环节疫情防控措施,杜绝未经检验检疫产品流入市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全面检测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商品,对冷链食品、存储环境以及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环境样本156个,食品样本144个,从业人员57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记者 张春红)

关键词:定州,冷链食品,监管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