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第二批省科普示范基地开始申报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2020-12-25 11:13:08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科技局获悉,第二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开始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

  示范基地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具有法人资格或受法人正式委托,能够独立开展科普活动的单位。有一定规模专门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固定场所,并具有保障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所需的展板、器材、设施、经费、专兼职科普讲解人员及科普展教资源。有开展科普工作的制度保障、科普工作计划或规划,并建立科普基地档案。在全省同行业中具有一流的科普展示水平及科技传播能力,并且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具备持续开展重大科普活动的能力。此次申报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通过登录“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认定管理平台”(//kp.kjfww.com/),进行在线申报和审核。拟申报单位,需自行注册帐号并登录系统填报申报材料。

  据了解,科普示范基地是独立向公众提供科普产品与服务的组织机构,是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有效平台,具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功能,在全省科普领域有引领、带动、辐射作用。示范基地分为综合场馆、专题特色、科研基地、公共服务、信息传媒等五类。截至目前,定州市共有省级科普示范基地3家,均为专题特色类,分别为黄家葡萄酒庄科普示范基地、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科普基地、市富元现代化农业科普基地。(记者 张玉凤)

关键词: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