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旺镇: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和具体行动中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2020-12-11 14:41:00
分享:

  近日,在定州市志成面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东旺镇机关干部正在为企业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详细、贴近实际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同样,在东旺镇派出所、中心校、各村党支部,全会精神宣讲也搞得有声有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开展以来,东旺镇全体机关干部化身宣讲员,奔赴基层一线,进村入户,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通俗易懂的讲解在群众心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后,接下来,就是将之付诸实践。东旺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将全会精神融入当前脱贫攻坚、农业发展、冬季清洁取暖、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全力以赴抓招商,谋划洽谈招商引资项目25个,预计总投资达12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6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1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促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

  因地制宜抓农业,着力发展壮大全镇鲜桃产业,以东旺村、李村店社区为中心,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扩大种植面积,提高产业上档升级。以苗博会为契机,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备,鼓励、引导种植特色、精品苗木。以达昌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为龙头,以五女店、大王庄、姜钮庄为中心,带动全镇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业发展。不断培育壮大农业企业,重点扶持定州兴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协助企业争取资金、技术支持,真正使“南橘北种”、“南果北种”在全镇大面积推广。

  重拳出击治污染,积极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各村建立网格化分包责任制,坚持24小时巡逻值班,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持续开展纳污坑塘专项治理,将坑塘日常维护、整治工作落实到村、到片、到人。严格落实河长制,维护河道清洁。

  全力以赴保稳定,统筹镇综治中心、司法所、乡镇法庭、派出所、群众工作中心等各类资源,着力打造“一个中心,三调联动,多元载体”的综治模式,实行“一站式”服务,形成“党委统揽、综治牵头、各方参与、社会协同”的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在村镇治理上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力量互助、协调联动。(记者 严丽莎)

关键词:定州,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赵绅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