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叮咛店镇多举措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0-12-20 21:07:47
分享:

  定州市叮咛店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市场环境,确保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各村设立食品安全协管员82名,形成食品工作及时有效的网络体系。多次组织人员在集市、村街社区发放《食品小摊点备案管理明白纸》1000余份,加大对食品安全的宣传,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利用善美叮咛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和村喇叭广播等传统渠道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对达不到登记或备案条件的无证、无卡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集中清理,对学校和幼儿园门口100米范围内经营的食品小摊点集中力量予以取缔。对50人以上的农村集体聚餐,由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现场指导;100人以上的集体聚餐,由镇食安办派人进行现场指导,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留样等各项规定。积极做好食品小摊点备案卡的印制和换发工作,对已经登记备案的“三小”食品生产经营者,督促其履行在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登记证或备案卡和健康证,保持从业人员卫生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存在超出备案卡载明的经营项目和区域从事经营活动的情况。(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定州,食品安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