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北城区街道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0-12-16 14:49:45
分享:

  定州市北城区街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靠前服务,扎实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提高参保质量,保障群众权益。截至目前,缴费人数37487人,新参保618人,变更信息537人,医保无有效信息税务上传862人,建档立卡政府代缴244人,重点优抚、低保、重残政府代缴836人,孤儿政府代缴19人。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街书记、主任召开2021年度医保征缴工作部署会,针对本年度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政策全面知晓,熟悉操作流程,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比对去年已缴费今年未缴费人员数据,对未缴费人员逐人通知。同时,对近两年未缴费非职工保险人员进行筛选,拓展参保扩面空间,消除参保盲区。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特困、孤儿、重残等特殊群体参保,及时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合共享工作机制,对特殊人群类别进行标注。对于具有多重身份属性的特殊困难群体人员,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资助”原则,确定其优先享受资助的特殊身份类型及对应资助标准,真正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畅通“线上+线下”缴费渠道。线上渠道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缴费,方便快捷办理缴费事宜。针对老人年不会用智能手机缴费情况,积极与市税务局交流协调,配发POS机,免除老年人后顾之忧。(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定州,城乡医保,征缴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