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市召开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马梦超
2020-12-02 16:31:12
分享:

  张涛在全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坚持问题导向 把握重点环节 精准高效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11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定州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建斌、马立成、张宝生出席。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把迎国考作为一次政治检验,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要全面抓好省检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补足弱项短板,确保实现“好”的目标。要把握重点关键,精准高效完成各项迎检任务。要认真对照国家考核指标,详细梳理2020年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推进措施及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效,全面总结工作亮点,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把相关资料准备到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市扶贫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九个一”包联责任制,深入到分包乡镇(街道)和贫困户家中,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本辖区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切实运用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办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在状态、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对国考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立成通报了扶贫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记者 马梦超)

关键词:定州,脱贫攻坚,考核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