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涛:传承弘扬版画文化 打造定州特色精品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2020-11-19 11:24:36
分享:

  张涛在参观“故纸芳华—定州农民版画作品及文献展”时指出

  传承弘扬版画文化 打造定州特色精品

  11月16日,定州市长张涛参观“故纸芳华—定州农民版画作品及文献展”。他指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版画文化,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内容,丰富活动载体,挖掘培育更多版画人才,打造时代鲜明、具有定州特色的版画精品。

  展览现场,一幅幅版画、一件件实物,反映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定州市农民版画艺术取得的重要成果。张涛仔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了解版画的制作工序。他指出,定州版画意境丰富,带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具有独特的表现魅力。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挖掘定州版画的文化基因,积极搭建平台和载体,组织开展版画创作、大赛等活动,挖掘培育定州版画人才,结合市场需求,鼓励艺术家创新发展路径,打造更多具有定州时代特色的精品。要大力传承弘扬版画文化,加强对儿童版画启蒙教育,组织学生观看展览,亲身体会版画制作过程,了解版画文化传承和技艺,让孩子们走进版画、喜欢版画。

  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市美术家协会和定州博物馆承办,从11月12日持续到11月19日。展览分为前言、历史·溯源、师者·筑基、农民·芳华、后浪·期望等部分,百余幅20世纪七八十年代甚至更早时间的定州版画作品和部分有关定州版画的资料文献参展。其中的大多数作品曾入选省级和国家级展览,在全国美术界引起关注。展览吸引全国很多版画家前来参观学习。(记者 赵珍珍)

关键词:张涛,版画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