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留早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李宏鹏
2020-11-17 15:10:25
分享:

  定州市留早镇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因村定策,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居住质量。截至目前,全镇出动人员1200余次,动用机械设备160余次,共清除建筑垃圾及秸秆630余吨、整治乱堆乱放140余处、清理残垣断壁11处,墙面亮化16000余平方米,美化树木7100余棵,美化水泥线杆1800余根。

  该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镇村建设“头号工程”,召开专题调度会部署安排工作6次,严格落实整治责任,由点及面迅速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的工作格局。实行“镇、片、村、组”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干群铆足干劲,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工作,实现了从“被动管理”到“主动治理”的重大转变。清理残垣断壁、废弃秸秆、小广告;在路肩沟渠、房前屋后铲杂草、清垃圾杂物;整治垃圾污水乱排乱放;改善村户容貌。依托日检查、周汇报、月点评机制,每日由镇包村干部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开展日常巡查;每周由主管副职召开调度会,通报各村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月由镇主要领导实地考核,包村干部入村指导,对照考核标准检查打分,对工作不力的村进行通报并约谈,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李宏鹏)

关键词:定州,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