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青锋
2020-11-07 19:33:40
分享: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地理标志培育力度,有效保护定州市优质特色产品,促进品牌商标快速发展。

  该局组织人员走访全市特色农产品企业,针对企业特点,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宣讲激励政策,鼓励有一定规模的特色农产品企业开展地理标志商标申请注册。协助组建产业协会,强化协会企业运作,并与方志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沟通协作,助力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共培育“定州蜜桃”“定州鸭梨”“定州羔羊肉”“定州黑麦”等8件地理标志商标。今年10月,“定州蜜桃”“定州鸭梨”顺利通过国家商标局审查,被授予专用权,实现了定州市地理标志商标零的突破。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它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发展。(记者 赵青锋)

关键词:定州,地理商标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