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住建局开展建筑节能专项检查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2020-11-07 19:33:34
分享:

  11月1日至11月15日,定州市住建局对全市在建项目的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建筑工程材料设备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抽样检测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执行建筑75%节能标准、绿色建筑应用情况;建设单位是否明示或暗示施工单位使用不符合施工图设计文件要求的墙体材料、保温材料、门窗、采暖制冷系统和照明设备;施工单位是否制定建筑节能施工方案、监理单位是否审核签字,盖章;在建项目是否使用国家、省、市明令禁止使用和淘汰的建筑材料和设备;施工现场、售楼部是否设置节能公示牌;监理单位是否履行职责;是否制定建筑节能监理规划、监理细则等。监理单位是否审核签字;节能设计审查备案表、施工图设计文件是否一致;施工单位是否按经审查合格的设计文件和节能施工方案进行施工等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违反《民用建筑节能条例》《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项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提出整改措施,并及时反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未限期整改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记者 张玉凤)

关键词:定州,建筑节能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