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木兰有约”法治讲座走进西坂小学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2020-10-29 11:31:34
分享:

  近日,定州市妇联组织人员深入庞村镇西坂小学,围绕“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普法”主题开展法治讲座活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儿童法治观念和维权能力。

  讲座中,“木兰有约”河北泰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提醒家长和学生大胆对“性侵”行为说“不”。同时,围绕“家校共建促发展、我与孩子共成长”内容,从身心健康、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和平共处等方面,讲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建平安家庭的重要性。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阐述了青少年成长中家庭、学校和社会等因素对孩子的影响,并对妇女维权诉讼程序、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儿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性别平等意识和依法维权信心,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玉凤)

关键词:定州,法治讲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