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中学教师获河北燕赵联盟同课异构大赛冠军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2020-10-29 11:31:31
分享:

  记者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河北燕赵联盟高中化学同课异构大赛中,定州中学教师李倩一举夺得大赛说课、赛课双料冠军,并将代表我省参加中国好教育联盟全国同课异构大赛活动。

  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李倩讲授的高中化学《氯气的实验室制法及氯离子检验》课例,得到评委一致好评。李倩以魔术表演导入新课,引导学生运用价态观分析实验室制备氯气的反应原理,培养学生宏观——微观——符号三重表征能力。通过小组合作、卡片模拟组装、代表展示的方法,加深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并通过微课学习使学生进一步掌握实验室制备氯气的方法,提升了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的素养水平。同时,通过创设绿色微型实验,引导学生崇尚真理、追求科学,培养实验创新能力和绿色化学的理念,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定州中学已有多名教师在省级和国家级赛课中获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良好素质和过硬的教学本领。(记者 庞佳艺)

关键词:定州,教师,冠军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