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召开纪念晏阳初诞辰130周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梦怡 赵绅光
2020-10-28 08:32:1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梦怡 记者 赵绅光)10月25日,定州市召开纪念晏阳初诞辰130周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

10月25日,定州市召开纪念晏阳初诞辰130周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白永民 摄

  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居野表示,定州弘扬晏阳初实践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切实提升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

  晏阳初在20世纪20年代利用10年时间在定州开展了探求平民教育和乡村建设的“定县试验”,带领一批教授、学者、医务人员进入农村,进行农业教育、农民研究、农村调查等工作,还将实践成果推广到东南亚及非洲、拉丁美洲等45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影响,并被誉为“世界平民教育之父”。

  会上还播放了《乡村建设》纪录片和《大美定州》宣传片,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座谈。

关键词:晏阳初,座谈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