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涛: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总抓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青锋 牛勇
2020-10-21 06:31:00
分享:

  张涛在调研“三创四建”及“双代”工作时指出

  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总抓手 以工作实效提升群众幸福感

  10月17日至18日,定州市长张涛到西城便民市场、风景城便民市场、时代广场及高蓬镇、号头庄乡、东旺镇等地调研“三创四建”和“双代”工作。

  张涛指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在定州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三个圆满收官”,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张涛要求,要加强便民市场和商业综合体建设,创新管理方法,加大管理力度,精细管理、柔性管理,引导商户和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和谐市场氛围和良好购物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

  张涛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场硬仗,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镇、村两级要结合实际情况,对照创建标准,注重细节提升,加大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拆除私搭乱建。要充分利用村中闲散土地,变空地为绿地,彻底消除环境脏乱差。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彻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就“双代”工作,张涛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工作进度情况汇报,并深入村民家中仔细查看设备安装情况。他指出,做好“双代”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民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群众冬季清洁取暖。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工程质量,抢抓时间、倒排工期,抓好攻坚扫尾,确保工程按期完成,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张涛还就特色产业发展、秸秆禁烧、镇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记者 赵青锋 牛勇)

关键词:调研,张涛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