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新增非公企业工会会员2215人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10-15 16:52:45
分享:

  定州市总工会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非公组织建会入会活动,着力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持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今年以来,全市新建基层组织单位90家,新发展会员2215人。

  市总工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非公企业(组织)集中建会入会专项行动”的通知》,把未建会的百人以上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小微企业,按照行政区划对25个乡镇(街道)、园区工会进行了目标任务分解,分阶段摸底排查、分类推进、集中建会有序推进。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不定期到乡镇(街道)、园区工会和社会组织指导、培训业务,现场督导办公,解决建会入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集中建会入会“活动月”,多次分类召开建会入会推进会议;充分发挥工会社工积极性,强化培训、责任到人、分包指导;建立建会入会工作专用微信群,网上指导建会入会工作。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园区的指导,对任务大、有难度的单位重点督导,定期统计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基层组织单位90家,其中百人以上非公企业31家,小微企业42家,社会组织17家。全市63家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全部建立了工会组织。(记者 刘杰)

关键词:会员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