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河北

9月下旬至10月底河北开展河湖清理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红梅 张天宇
2020-10-12 10:58:25
分享:

  9月下旬至10月底

  河北省开展河湖清理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从省水利厅日前召开的全省河湖“四乱”清理整治集中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9月下旬至10月底,河北省在全省开展河湖清理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本次集中攻坚行动,旨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规范化常态化。主要任务是:制定河道治理与采砂管控清单,要求各地对需要治理且有砂石资源的河道进行调查摸底,实行河道治理与采砂管控清单制度,严格管控河道采砂;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压实部门和各级河湖长责任,对重要河段、重点水域加强巡查,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清理整治可补水河道,通过河槽清淤疏浚、砂土坑整理、漫水路改建等措施,形成连贯畅通、补蓄兼容的输水通道;全面排查整治河湖“四乱”问题,以可补水河道和大清河水系河道为重点,对全省河湖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

  集中攻坚行动由县级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挂帅,依托河长制工作平台,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全部河湖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同时,省水利厅将组织督导组对各地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整治效果进行全面督查,对清理整治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河北日报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张天宇)

关键词:河湖清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