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牛勇
2020-09-30 19:28: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赵绅光 通讯员 牛勇)9月30日是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定州市在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9月30日,定州市举办祭英烈献花篮活动。通讯员 白永民 摄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唱毕,大家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20名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

  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缅怀革命先烈。通讯员 白永民 摄

  伴随着《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10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缓步将花篮摆放到革命烈士雕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定州市领导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礼兵托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雕塑。通讯员 白永民 摄

  公祭活动结束后,市级领导参观了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室。

关键词:烈士,纪念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