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举办240场“七进”演出文化活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李晶涛
2020-09-19 22:52:34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定州市文化惠民工程“七进”演出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共举办“七进”演出文化活动240场,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创办“定州市文化馆微课堂”,组织线上公益培训50余期。图书馆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阅读、名家讲坛、公益讲座、全民读书日宣传等100余期活动。组织开展线上文艺演出。各乡镇(街道)组建微信群,吸纳文艺骨干10000余人,鼓励居家创作并分享展示交流创作成果。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题材文艺创作和宣传,借助新媒体,以文学、音乐、戏剧、曲艺、书画、摄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截至目前,共创作各类抗疫主题文艺作品160余篇(件)。

  在全市50余个社区开展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内容涉及舞蹈、相声、歌曲、小品等,不仅丰富和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还营造了欢乐、幸福、和谐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举办8期“彩色周末”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活动以“文化惠民助推经济发展”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广泛参与、服务群众为原则,形成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多领域的新格局。在“彩色周末”活动开展的同时,城管、教育、卫健、保险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组织了带有部门特色的晚会,既宣传了部门本身的业务和政策,又给全市群众带来了一道道精神大餐。(记者 严丽莎 通讯员 李晶涛)

关键词:文化演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