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展园“悦音园”将亮相省园博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鹏
2020-09-08 17:07:34
分享:

  记者获悉,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中旬在邯郸开幕,届时,定州市展园“悦音园”将亮相园博会。

  “悦音园”总占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以李延年的《延年歌——佳人曲》、苏轼的《插秧歌》和张寒晖的《松花江上》等名曲为设计载体,整体风格以新中式为主。展园按时间轴以《延年歌——佳人曲》作为入口,运用画卷意向,结合叠水瀑布及镜面水,穿过两侧有乐器雕塑的拱桥进入秉礼堂,给人一种步入画卷的体验。主大门主立面为山脉造型,正立面景墙结合月洞门、李夫人像及展园名称,向游客展示佳人曲的感官体验。穿过秉礼堂,一副“曲水流觞”图展现在眼前,涌泉和跳泉的结合,让游客不但可以“赏画”,还可以“听画”。

  展园内部以《插秧歌》为主景,沿路依次进入听雨轩、东坡堂,从东坡堂向东南观望,远处的听雨轩、溪流叠水、花田尽收眼底。

  最后,展园出口的园路结合了东汉龙螭衔环谷纹青玉璧形态设计,为游览路线画上完美句号。

  据了解,定州展园于3月24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建设,将于9月中旬如期开园。(记者 刘鹏)

关键词:园博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