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0-08-31 21:10:00
分享:

  8月31日,定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记者 赵绅光 摄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赵绅光)今天,记者从定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定州市推进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组(督查组)118个,检查单位场所551家,暗查暗访单位场所89家,排查隐患1112项,已整改1000项,约谈警示单位5家,下达整改令14个,整治行动开局良好。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定州市制定实施《定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明确“1个总体+2个专题+9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基本框架,从2020年5月至2022年12月,分安排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推到第一线,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着力根本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排查、认真辨识、科学评估安全风险,从而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着力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形成一套较为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定州市在落实责任体系、夯实管理基础、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推动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五个方面督促企业落实,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氛围。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卫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场“攻坚战役”,接下来会将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和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强化安全监管和警示教育,加大宣传曝光和问责惩戒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