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文创作品获得最具河北特色奖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2020-08-25 22:38:21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马镇杯”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上,定州市作品“须弥塔创意设计”获得最具河北特色奖。

  据介绍,须弥塔定瓷套组茶具,塔平面为正方形,密檐九级,通高25cm,整个塔造型立体感强,简洁疏朗,古朴雅致,是密檐式塔的典型风格,颇具唐风。其造型立体感突出,以定瓷工艺塑造出古建筑的艺术价值,从视觉角度打造出塔的完整性,极具设计感。作品改变传统茶具器型的制作方式,与古建筑设计工艺相融合,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高超的建筑工程技术,展现出古代建筑艺术精华。作品实用性为茶具,饮茶文化与绿色生活理念相一致,表达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一壶三盏,六器合一的创新设计理念又代表家庭和谐理念,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大赛以“创意河北精彩在冀”为主题,聚焦文化文物、文化非遗、乡村民俗、重大题材、生活创意、融合创新、红色创意、景区和城市主题等8个板块,活动自5月19日启动至7月底,共征集到10000余件作品。(记者 程文昭)

关键词:文创作品,获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