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定州:光交箱穿“彩衣”变身美丽街景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8-07 16:24:13
分享: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光交箱上作画。记者 曹立峰 摄

  8月3日,定州市清风北街,3名女大学生志愿者手持画笔正在光交箱上作画。只见她们左手持调色板,右手拿画笔,用沾有白色涂料的画笔,在粉色的背景上轻涂,很快就勾勒出白云的样子。

  “粉色代表温馨,我们用粉色做背景,填充白云、绿草、鲜花,来展现我们的幸福生活、美好家园。”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闫畅介绍。这是她从事这项工作的第二天,仅当天上午,她和同伴合作已经画完了3幅。

  同样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和闫畅一起画画的李逸凡告诉记者,在市创城办和团市委的组织号召下,她主动申请报名参加创城志愿服务工作。最初,拥有美术功底的她和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在小区的井盖上作画,用画笔勾勒美丽新画卷。

  “瞧,多么可爱的小鸟、青蛙!”有趣的井盖涂鸦引来社区居民的围观。“井盖随处可见,可是没有多少人会留意它,没想到稍加装饰后,毫不起眼的井盖这么有艺术范儿,成为小区内一道靓丽风景线。”

  看到井盖美化效果好,更增加了李逸凡在光交箱上画画的动力。李逸凡“转战”到光交箱上作画后,画面内容更加多样,有漫画风格的图形元素,有跟冬奥会有关的运动元素,也有“我爱定州”的家乡美景。

  在中山路回民街路段,5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光交箱上“涂鸦”。“这是我们今天的第二件作品,是一个身着运动装、头戴棒球帽的男孩,主要表现一种运动的感觉,富有青春活力。”来自天津美院设计专业的王凯宇告诉记者,她们从早上8点就开始在中山路作画,“虽然有点热,但能为家乡创城出一份力还是值得的。”

  “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定州,在市创城办的指导下,团市委线上招募386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定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其中城市美化分4个组,每组6人,重点对中山路和清风街的光交箱进行美化。”团市委主任科员多园园说。截至8月3日,大学生志愿者已完成中山绿洲社区井盖彩绘200多处,中山路、清风街的光交箱彩绘25个。(记者 刘杰)

关键词:光交箱,美丽街景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