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国内

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在院病例全部清零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林苗苗 侠克
2020-08-07 14:16:23
分享: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7日发布消息,8月6日,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335名确诊病例中最后一名患者,在北京地坛医院治愈出院。

  据悉,确诊病例中男性187例,女性148例,平均年龄42岁,平均住院日27天。经过56天的努力,患者收治率为100%、中医药参与救治率100%、治愈率达100%,医务人员实现了零感染。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对救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病例统一收治到地坛医院。从6月11日起,地坛医院连续8天启用8个应急病区;6月16日,为了集中救治力量,组织19家市属医院的105名医务人员前往地坛医院进行支援;6月17日,根据疫情变化,按照床等人的原则,安排地坛医院421名住院患者进行转移,24小时医院全部清空,为新冠肺炎病例救治准备了1070张床位。

  据悉,此次疫情累计有5名危重型、21名重型患者。地坛医院成立多学科专家组,每天2次筛查,及时评估患者病情变化,同时细化分类救治的原则,经过积极救治全部转为轻型和普通型患者。

  随着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出院,地坛医院已逐步恢复正常的诊疗工作,继续承担应急医疗救治任务和为其他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记者 林苗苗 侠克)

关键词:北京新发地,疫情,清零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