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公交车载监控视频,记录下这惊险一幕!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0-07-25 11:35:16
分享:

  “前面的车着火了!”

  “快靠边停车!咱们下去救火!”

  定州公交车司乘人员吕扬扬、史冬芹在行车途中遇货车起火,危急时刻,她们毫不犹豫的拿起灭火器冲了过去,这一幕正好被车载监控视频清楚地记录下来……

  视频 鲁丽华

  7月17日中午11点15分左右,公交司机吕扬扬驾驶5路公交车从公交公司驶向发车地定州伊利奶厂,当行驶至唐河桥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货车的尾部着火了,司机正在一旁焦急地打电话,情况十分危急。

  吕扬扬没有多想,立即靠边停车。车上负责为乘客测量体温的防控员史冬芹还没等车停稳,就快步跑向车后门去拿灭火器。这时,货车司机看到公交车停在了不远处,赶紧跑过去求救。

  “快,这里有灭火器,赶紧先救火!”看到货车司机跑了过来,史冬芹赶紧将车上的干粉灭火器递给了他。

  吕扬扬和史冬芹也拎起另外两个灭火器,跑向着火车辆,对准火源根部开始喷射。

  “当时,我们把车上仅有的3个灭火器用完了,火势还是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史冬芹回忆说,“就在这时,我看到对面车道驶来一辆631公交车,想到公交车上都会有灭火器,我就立马跑过去将其截停,借了两个灭火器来救火。”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终于被扑灭了。由于扑救及时,货车并未造成严重损毁。

  “当时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人家有难,我得帮一把。多迟疑一秒,就多一分危险。”吕扬扬回忆道,“当时我们是从公交公司开往发车地,所以车上没有乘客。”

  “当时应该是货车后置发电机自燃,多亏了她们及时出手相救,没有让火势继续蔓延,也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7月20日上午,货车车主吴增辉给公交公司送来一面“大火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真的很感谢她们,两位女同志遇到火灾,不仅没有胆怯,还热心地帮忙扑救,真是好样的!”

左一为吕扬扬、右一为史冬芹

  吕扬扬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熟练,曾荣获2019年度河北省“冀青之星”荣誉称号。

  勇敢救火的吕扬扬和史冬芹

  用实际行动

  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也充分体现了定州公交司乘人员

  良好的职业素养

  为她们点赞!

关键词:正能量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