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7-06 20:40:06
分享: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以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为重点,通过强化执法检查,推进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事故防范能力,有效遏制工贸企业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对全市金属粉尘、木粉尘和面粉、淀粉、饲料等涉爆粉尘企业,按照涉粉作业人数从多到少、行业风险从高到低,确定执法重点,逐步实现所有粉尘涉爆企业事故隐患的全面整改。

  执法检查分为四个阶段。强化培训阶段,参照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的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业务视频培训内容和方式,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动员宣贯培训。自查自纠阶段,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督促本辖区所有粉尘涉爆企业,于7月31日前对照标准完成自查自纠和建立台账工作。执法检查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各执法科室(队)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9月30日前对辖区所有粉尘涉爆企业开展拉网式的专项执法检查。整改“回头看”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各执法科室(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在责令整改期限内完成。(记者张春红)

关键词:粉尘,工贸企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