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税务局:搭建银企桥梁 引来资金“活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0-07-06 13:20: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登录电子税务局、申请贷款、选择银行、银行在线办理……7月3日,在税务干部和银行人员帮助下,定州市安泰汽车零部件制造厂总经理杜亚东成功申请到100万的信用贷款,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税务干部和银行人员帮助杜亚东在线办理贷款。王亚娟供图

  据了解,定州市安泰汽车零部件制造厂主要生产汽车车身、底盘冲压件、座椅骨架等汽车零部件,主要供给周边汽车装备制造企业。今年,该企业计划开发电动汽车铝合金托架项目以及创新生产康复机,需要投入300万元,资金缺口较大。

  “受疫情影响,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我们今年3月份以前的销售额下降了50%,现在开发新项目,资金成了很大问题。”杜亚东说。

杜亚东(中)成功申请到100万信用贷款。王亚娟供图

  定州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鉴于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符合“纳税信用贷”条件,可以通过网上税务局申请办理贷款,便协调中国建设银行定州分行深入企业帮助办理贷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没想到下着大雨,他们还会过来为我们办理贷款,真是太感谢了!”杜亚东激动地说。

  杜亚东是众多受益者中的一个。今年以来,定州市税务局深化拓展“银税互动”活动,放宽“以信放贷”条件,从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到M级纳税人,授信企业数量可增加近一倍,更多企业可办理信用贷款。

  该局还积极扩大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的范围,在原来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8家银行签订协议的基础上,今年主动与定州农村商业银行加强合作,签订合作协议,满足更多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截至6月份,该局通过“银税互动”活动累计帮助128户纳税人获得信用贷款7711万元。

关键词:贷款,银税互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