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好消息,定州这些地方恢复开放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0-05-20 08:53: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李唯嘉 记者赵绅光)根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的通知》精神及定州市相关要求,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定州市卫生健康局对文物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进行开放前的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开放管理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做到安全平稳、文明有序开放。目前,定州博物馆、定州市图书馆、定州市文化馆、定州贡院、定州文庙、汉墓石刻馆已做好开放前的准备工作,将于5月19日、20日恢复对外开放,详见以下公告。

资料图。

  贡院、文庙、汉墓石刻馆

  游客需知

  一、进入景区前,请您现场使用微信扫描“河北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进入。请您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进入景区。

  二、请您正确佩戴口罩,未戴口罩将谢绝进入景区。请您在排队、参观、休息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三、进入景区后,禁止随地吐痰、吸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并自觉遵守防火保护等相关规定。

  四、为防止人员聚集,执行预约方式进行参观(暂不接受团体预约),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预约方式实行控制客流进入景区速度和现场疏导等措施。请您自觉遵守参观要求,并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五、若参观时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到隔离区并联系附近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对拒不配合工作及扰乱秩序者,由工作人员协调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以上要求,请广大游客积极配合遵守,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您的支持!

  贡院参观预约电话:(0312)2588610

  文庙参观预约电话:(0312)2587792

  汉墓参观预约电话:(0312)2324722

资料图。

  定州市图书馆

  读者需知

  尊敬的读者朋友们:

  为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馆自5月20日起恢复对外开放,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1:30,14:00-17:3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二、开放区域

  一楼报刊阅览室、二楼少儿阅览室、新书推荐室开放;其他阅览室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暂不开放。

  三、入馆须知

  1.每天进馆100人,读者进馆可提前预约,或出示身份证(居民健康码)登记入馆,并接受体温测量。

  2.读者入馆后须全程佩戴口罩,未带口罩谢绝入馆。入馆后,与他人保持不小于1.5米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3.同时在馆读者不超过30人,读者可提前致电图书馆,了解在馆人数,调整到馆时间,避免排队等候。

  4.为保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暂不对未成年人进行开放,入馆读者不可带儿童进馆;少儿图书可由家长代借还。

  四、预约方式

  (一)线上预约

  1、关注定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点击云悦读进入超星读书。

  2、点击轮播图或右下角预约入馆,进行预约。

  3、点击进入,填写基本信息,在规定的开馆时间内,填写预约时间。

  4、进馆后,扫码验证,即可入馆。

  5、出馆时再次进入预约入馆页面,点击出馆即可。

  (二)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312--2313662。

  五、保障措施

  1、场馆消毒。我馆将于每天早晚安排专人对公共服务区域、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并对重点区域和常用设备设施进行定时消毒。

  2、个人防护。读者借阅服务处(台)、阅览室、洗手间等公共服务区域均配备含抑菌功能的清洁用品、免洗洗手液供读者使用。

  3、通风保障。因通风需要,馆内禁止使用空调,窗户开启,请读者勿擅自关闭。

  六、逾期图书处理

  对临时闭馆期间(1月24日至5月19日)逾期未还的图书,将免除逾期费用;恢复开放后逾期未还的图书,暂定5月30日前归还,并免除逾期费用。

  关于开馆后的其他活动安排,请及时关注“定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咨询电话:0312--2313662。

  感谢各位读者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资料图。

  定州市文化馆

  公众需知

  按照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定州市文化馆定于2020年5月20日起恢复开放。具体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8:30-11:30,14:30-17:30开馆,周一闭馆。

  二、开放区域

  四楼百姓大舞台、三楼多功能厅、美术室。

  三、入馆须知

  (一)公众须正确配戴口罩。入馆前进行扫码、登记信息、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入内,否则不予进入。暂不接受团队预约。

  (二)限制进馆人数,每日进馆人数不超过100人。进馆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离馆。闭馆后,立即清场离馆,对开放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三)进馆后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告知值守人员。

  (四)进馆人员因不配合工作发生过激行为的,我馆将交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四、预约方式

  所有进馆群众需提前一天进行实名制预约。

  咨询预约电话:13323027136。

资料图。

  定州市博物馆

  游客需知

  尊敬的各位观众:

  在这阳光明媚、鲜花绽放的美好季节,定州博物馆即将与观众见面。经过三个多月的闭馆,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们将于5月19日对外开放。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参观指南公布如下:

  一、开放时间及区域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开放区域:

  二层——汉家陵阙展厅、北朝佛陀展厅

  三层——天下大白展厅、尘外千年展厅、故乡星空展厅

  二、预约规则

  1、电话预约:仅接受散客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

  预约电话:(0312)2305100

  预约时间:9:00——16:00

  2、您可以提前7日(含当天)进行预约。每日限额1000人,额满为止。

  3.参观当日,凭身份证换票入馆参观。

  三、入馆方式

  1.请预约观众按预约时间到馆参观,未预约观众直接使用身份换票进馆。

  2.入馆参观请您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将谢绝入馆。请您在排队、安检、参观、休息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3.入馆前请您现场使用微信扫描 “河北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请您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入馆。

  4.疫情防控期间,请携带有效证件。

  四、参观须知

  1.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我馆实际情况,暂停开展文博讲坛、快乐讲堂等活动。

  2.疫情防控期间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您可以租赁自助导览讲解设备。

  3.为防止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现场疏导等措施,请自觉遵守参观要求并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4.若参观时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附近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对拒不配合及扰乱秩序者,由工作人员协调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5.如有参观问题请前往二楼服务台或拨打电话咨询:(0312)2305100。

关键词:文物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