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李家湾草根艺术团:编排新节目“以声抗疫”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5-11 11:16:31
分享:

  “你看这一句,我们要通过体态语言、脸部表情和对白来表达母亲对两个女儿去抗疫一线的支持。”这几天,76岁的李家湾社区草根艺术团王泽英,正忙着和团里的另外两位演员在家排演抗疫新节目《光荣一家人》。

  “我们这部话剧主要讲述了一位退休老母亲在疫情时期,大力支持身为医生的大女儿和刚刚大学毕业的二女儿前往抗疫一线,逆行而上的感人故事。”王泽英说。

  4月18日,李家湾社区草根艺术团接到南城区街道通知,希望团员们能用艺术的力量支援“疫”线、提振士气。“很荣幸,我成为了这个剧目的主创。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文艺工作者,能有机会让自己拿起手中的‘武器’冲锋陷阵,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心,我感到非常自豪。”王泽英说。

  每当遇到主题创作演出的任务,王泽英经常就吃不好饭、也睡不着觉,常常灵感一来不论几点就立即起床记录。这次也不例外,经过连夜创作,她完成了2000余字的第一稿。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王泽英家庭的本身。疫情防控期间,王泽英的两个儿子作为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远在石家庄的女儿女婿也不断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无数的白衣战士和志愿者选择逆行而上,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编排这个剧目,就是要讴歌战‘疫’中的英雄,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王泽英说。

  在排练期间,为避免因排练节目而出现人员聚集,王泽英和其他两位演员包揽了编剧、演员、录像等工作。

  短小精悍的剧情,不仅能鼓励人民坚定防疫信心,还能够讴歌一线党员干部和白衣战士的无畏奉献精神。“我们团是一支由平均年龄68岁的老年人组成的民间艺术队伍,经常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公园进行公益演出,用评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宣传党的政策。”王泽英说。

  疫情防控期间,艺术团的团员们早已开始启动“宅家练兵”的模式,通过手机微信视频,在线学习一些新剧,使其表演能更加饱满。“不能集中排练、演出,我们就在家里练功排练剧目,厚积薄发,等将来把好听好看、传播正能量的节目送到观众中去。”李家湾社区草根艺术团团长张文杰说。

关键词:草根艺术团,新节目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