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定州召开企业养老保险精准扩面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5-11 10:37:48
分享:

  5月8日,定州市召开2020年企业养老保险精准扩面专项行动部署会。副市长张静出席。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自2020年至2022年,定州市将开展企业养老保险精准扩面续保三年行动,主要目标为全市企业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员不低于2.1万人,持续提高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2022年达到80%以上。

  全市各类企业、事转企单位,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组织)及其职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人员、公益岗位人员、“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等基层项目人员都应参加企业养老保险。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以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可以参加企业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区别不同情况,分别纳入城镇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张静指出,各有关部门、乡镇(办)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企业养老保险精准扩面工作。建立领导包联和沟通协调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参保便利度。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参保氛围。加强督导,推进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扩面征缴任务。

关键词: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