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南城区街道帮贫困户办理残疾证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5-08 17:10:28
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对俺们家的关心,我们一定把日子过好。”拿着新办的残疾证,南城区街道庞家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喜来说。

  冯喜来今年70多岁,家中还有因患强直性脊柱炎残疾的孙子冯建,祖孙两人都没有劳动能力,生活过得比较艰难。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冯喜来在村干部和城区的帮助下,进行了危房改造,办理了低保,目前祖孙两人都享受低保,生活有了一定的保障。

  冯建目前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不能自主下床,但残疾证为肢体四级残疾,只享受一项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南城区街道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到有关部门、医院了解残疾鉴定事宜。考虑到其行动不便,家里也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协调为其提供车辆和陪同人员到医院进行鉴定。

关键词:残疾证,贫困户责任编辑:赵绅光